祖国在我心中读后感400字
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听到这首歌,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我们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从盘古开天辟地起,中国就展开了她那多姿多彩的画卷:在古代,商超的文明已十分发达,有历法、青铜器、礼器以及成熟的文字——甲骨文等。在秦代,秦始皇派遣张骞出使西域,开拓了著名的丝绸之路,发展了对外贸易,使中国真正了解了外面的世界,促进中西文化交流。
我们的祖国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还地大物博,风光秀美。湖有巢湖、洞庭湖、西湖、鄱阳湖。山有泰山、华山、衡山、松山。洞有紫薇洞、鸡冠洞、芙蓉洞、本溪水洞。桥有天下第一桥-赵州桥“大漠收残阳,明月醉荷花。”广阔的土地上到底有多少迷人的画面啊!
祖国还孕育了无数爱她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詹天佑不顾外国人的嘲笑,修筑成功了京张铁路;邱少云为了这次战斗的胜利,竟被活活烧死了······
处在和平时代的我们,就更要努力学习,继续为祖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