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少年》读后感
今天,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名字叫《爱国少年》。
有一个男孩,居住在巴塞罗。被贫穷的父母卖掉,在大街上苦苦流浪。被一个马戏团收留,到了马戏团,才知道上了当,不练到要求就不能吃饭,还得被挨打。终于有一天,他逃出了魔掌,但已经被打得遍体鳞伤。
他跑到一个到巴塞罗的船上,他给别人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大家一半是可怜,一半是酒兴,都纷纷给他钱,他正盘算着是买一点儿吃的之后,把钱给父母,还是全花完。正想着,听见有人说:“巴塞罗人最笨了。”另一个人说:“下等的国……”刚说到这儿,头上一把金币像雨点一般地洒下,“拿回去”孩子大喊,我不要你们的钱。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我国的科学家钱学森,当时他身在国外,中国那时非常穷,但他还是不忘记自己的祖国,学会了本领后,就坚持要回国。但是美国不让回,他就转到日本,日本也不让回,他又转到了德国……就这样走呀走,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中国,并且发明了导弹,成为“导弹之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