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读了叶圣陶作品《荷花》里的《友谊》,感觉文中主角冯云特别得坚强,因为她的脚在跳高架的时候,膝关节摔坏了,在家里床上养伤。在床上的时候她感觉特别痛,当时,冯云想到了《把一切献给党》这本书,是吴运铎写他自己的经历的,又想起《关向应在病中》和奥斯特洛夫斯基的《我的一天》的两篇文章。她想:先生不是说过吗?不要天天口上说向那个学习,向这个学习,现在正是我向他们学习的时候,至少我的眼睛能看见东西,我的胳膊能随便动。奥斯特洛夫斯基能忍受,我怎么就不能忍受?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前途困难有的是,最要紧的是不向困难低头,拿出力量来克服一切困难,摔了一跤,膝盖肿了发痛,就说是困难吧,也只是细小的困难,难道就克服不了它?从这句话中我们感受到冯云这个姑娘有坚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