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就在我身边读后感
我很爱说话,也很想交朋友,可我却没有勇气说:“我们交个朋友吧!”所以,我的朋友很少。可我读了我们的大朋友——段立欣阿姨写的《友谊就在我身边》这本书后,它告诉我:交一个朋友很简单,只要对他(她)笑着说:“交个朋友吧!”他(她)一定会说:“好啊!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我终于鼓足勇气,对我的同学说,“交个朋友吧!”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朋友。
有一次,妈妈买回来两个香包,是给我和姐姐的,一个上面绣着花,一个上面绣着草。我和姐姐都很想要绣着花的香包,所以就争了起来。突然,我的脑子里想起了《友谊就在我身边》这本书里的一句话:朋友之间要互相谦让。我看了看姐姐,心想:朋友之间要谦让,姐妹之间也更要谦让了。想着,我就把绣着花的香包递给了姐姐,说:“姐姐,这个香包给你吧!我要另一个就可以了。”
从此姐姐和我更好了,我也明白了了和朋友交往的过程,就是逐渐磨合的过程,偶尔遇到矛盾都是正常的,只要我们勤于沟通,宽容自己的朋友,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
我从此不再过分指责朋友,时刻宽容他们,爱护他们,我的朋友越来越多了。我好开心啊!是《友谊就在我身边》让我有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