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犬沙拉的读后感(沙拉沙漠的故事第的读后感)
叶圣陶《稻草人》好词,好句,读后感叶圣陶《稻草人》好词,好句,读后感好词20个,好句10句,读后感300字好词:懒怠,酣睡,憔悴,...
叶圣陶《稻草人》好词,好句,读后感
叶圣陶《稻草人》好词,好句,读后感好词20个,好句10句,读后感300字
好句:
拟人)1他的骨架子是竹园里的细竹枝,他的肌肉、皮肤是隔年的黄稻草。
2破竹篮子、残荷叶都可以做他的帽子;帽子下面的脸平板板的,分不清哪里是鼻子,哪里是眼睛。
3他的手没有手指,却拿着一把破扇子——其实也不能算拿,不过用线拴住扇柄,挂在手上罢了。
4他的骨架子长得很,脚底下还有一段,农人把这一段插在田地中间的泥土里,他就整天整夜站在那里了。
5稻草人看见主人就要走了,急得不得了,连忙摇动扇子,想靠着这急迫的声音把主人留住。
6他的身体本来很瘦弱,现在怀着愁闷,更显得憔悴了,连站直的劲儿也不再有,只是斜着肩,弯着腰,好像害了病似的。
(比喻)1新出的稻穗一个挨一个,星光射在上面,有些发亮,像顶着一层水珠,有一点儿风,就沙拉沙拉地响。
2她的脸上满是皱纹,倒像个风干的桔子,哪里会露出笑容来呢!
3可是看那些吃稻叶的小强盗,他们高兴得很,吃饱了,正在光秆儿上跳舞呢。
田野里白天的风景和情形,有诗人把它写成美妙的诗,有画家把它画成生动的画。到了夜间,诗人喝了酒,有些醉了;画家呢,正在抱着精致的乐器低低地唱:都没有工夫到田野里来。那么,还有谁把田野里夜间的风景和情形告诉人们呢?有,还有,就是稻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