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
从小到大,妈妈做家务太辛苦了,我觉得我长大了,能够帮妈妈分担一些辛苦,所以,我个性喜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我帮妈妈擦过地,煮过粥,还冲过药。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煮粥,当时正好是大年初一,妈妈生病了,没有力气,我就帮妈妈煮粥了。我先把小米放到锅里,再拿两把大米,然后淘迷,我把锅里放一半水,之后我用手去上锅里抓米,这样反复几次米就被淘干净了,紧之后我把米放在电饭锅里,等了十五分钟饭最后出锅了,妈妈说我长大了。
妈妈跨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妈妈还向我道谢了,因为这天是大年初一,我还没有休息,我跟妈妈说不用谢,我喜欢干活。
从做家务中,我体会到劳动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我越来越喜欢做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