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章读后感》
近日,在杂志上看到一则新闻:中共台州市纪委定期向市管干部推荐廉政文章,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的一项重要举措。经常阅读市纪委推荐的廉政文章,使我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同时也感到市纪委定期向市民推荐廉政文章这一做法,非常有价值,应当长期坚持。
首先是非常受欢迎。虽然形式简单,但寓意深远。从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党组织对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和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虽然耗时不多,但受益非浅。每次推荐的廉政文章只有短短的几页,阅读所需的时间也不多,但所推荐的廉政文章能够溶思想性、知识性、史料性于一体,非常具有可读性,每次阅读使人感到就像是听了一堂不设讲台、不见讲师的廉政讲座,从中可以汲取丰富的知识和精神营养。虽然文风各异,但贴近生活。推荐的廉政文章,与现实生活,联系得比较紧密,通俗易懂,令人深思,具有现实感,亲和力,我们想看、爱看。
其次是非常有特色。廉政文章,风格各异,特色鲜明。既有中华民族传统廉政文化的精典故事,又有当今社会廉政文化的现代理念;既有廉洁自律的正面典型,又有贪污腐败的反面教材;既有各级领导的谆谆教导,又有腐败分子的现身说法;既有原汁原味的心得体会和声泪俱下的悔过笔录,又有重点提示的按语和画龙点睛的精彩点评,阅读以后使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
第三是非常起作用。我们通过经常阅读廉政文章,至少可以起到以下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可以进一步增强严于律已的意识。经常告诫自己,要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欲,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保持清醒头脑。二是可以进一步纯洁廉洁从政的品德。经常告诫自己,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都是家庭的支持和个人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我们要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行事。三是可以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的责任。经常告诫自己,不仅要廉洁自律,而且要管好部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家属子女,同时还要敢于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为实现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