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的流逝,我们从童年的年光走向青春的时代..........
回头想想:时间似流星雨在天空中划过,似奔腾不息的水匆匆流过.....好快,好快!时间和我们似一对情侣‘相依相偎’!不朽的它在我们身边不知不觉的、悄然无声的流过,引领我们一直走向天老地荒.........
我独自站在阳台上,仰望天空,想:人活在世上究竟是为了什么?生命的开始
就注定了死亡的倒计时。你想过这句话吗?如果你想过就会颤抖一下,好恐怖啊!但有人想过吗?人一天一天 过去,一年一年老去,岁月青春将过去无法改变即将迎来死亡。真是不可想象啊!!
墙上的挂钟,是作者童年最爱的一道风景,作者对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崇拜,因为它呢?它能掌握最珍贵的东西:时间。作者的作息时间似乎都受它的支配。他们都理直气壮呵斥我们的话,都与挂钟息息相关。这时候,我觉得挂钟就是一个拿着锅,磕着我们脑门的狠心的老头,又凶又犟,真想把它摔破在地,让它永远不能行走!
作者上初中以后,手表已经普及了。手表里的声音给作者一种鬼鬼祟祟的感觉,少了几分气势和威严。所以明明到了上课时间,作者还要在外磨蹭一两分钟时间再进教室。手表里的时间也显得有些落寂。
十几年的一天,作者在北京第一次发现时间的痕迹,因为呢?呵呵。突然间,微风吹过,站在灿烂的阳光
下发现白发......它在清晨的曙光中像一道明丽的雪线一样,刺痛了我的眼睛,时间一直悄悄躲在我的头发里行走,只不过它这一次留出了痕迹而已。作者看到时间在母亲的口腔里行走,她的牙齿脱落得越来越少,发现时光匆匆的流逝地很快。
作者在一次梳头中才领悟到时间一直一直地在流逝,童年的贪玩让时间流逝,青春的浪费又让时间流逝!作者明白了:时间让花朵绽放的时候,也会让人的眼角绽放出花朵--鱼尾纹。
时间让一棵青春的小树越来越枝繁叶茂,让车轮的辐条越来越沾上锈迹,让一座老屋逐渐驼了背!
即使你、我、他都不在了,但时间还在,它持之以恒,激情澎湃地行走......
朋友,时光匆匆,珍惜时间,不要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