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
《光辉的旗帜》是一本讲述为中国共产党成立而牺牲的战士与历史,我读完后深受感动。
经历血雨腥风的考验,还有什么能让旗帜倒下;经历曲折道路的考验,还有什么能让旗帜偏向。我坚信拥有13亿人民支持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举着光辉的旗帜,引领着中华民族去取得更加辉煌的胜利。
最令我感动的是第六课《向抗日救亡英雄致敬》。
抗日英雄指的是从1931年刻骨铭心的“九一八”,一直到“对日寇最后一战”的1945年,在这场近现代史上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伟大战争中,为民族大义与救亡的真理,前仆后继,英勇杀敌,无私奉献的人。
这一课主要讲了身为抗日战争中儿童团长的王珠在1943年夏天的一个上午观察敌情时,发现了敌人,为了拖住敌人,他就把敌人引到村外埋有地雷的萝卜地里,炸死了两个敌人,敌人就残忍的杀了他。
在那风光如画的天国,有一首首英雄之歌,那歌声从老红军的脚印下飞过,那歌声在鲜红的旗帜下闪烁着星星火炬的光彩,那歌声印出彩虹般的传说。
王珠多么伟大呀!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为民族大义与救亡的真理无私奉献了自己的生命,用鲜血谱写了一篇气壮山河的诗篇,让后人明白了遇到危险不要退缩,要勇敢面对。在生活中我们也要一样,遇到困难不退缩;在生活中我们不要为了一己之利益而伤害他人,要先王珠一样舍己为人,无私奉献。 有多少红军,从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们总以自己真诚的心履行为党奉献了一生的承诺,以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为革命实业奉献青春甚至生命而无怨无悔。他们是党员的一份子,他们愿意为党而牺牲,为他人牺牲,为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战多少中国人和革命战士在这面鲜艳的党旗下付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