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郁雨君写的几个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令我难忘,那就是 《我是你的拉拉队》。
这个故事的主角是女孩唐糖和男孩贝垒,贝垒喜欢篮球,打球技术超级高超,因为很帅,所以有很多女孩被他迷住了,情人节还送礼物什么的,唐糖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定了篮球杂志,还有露叽装、短裤。为了当选贝垒篮球比赛的领舞,也为了穿上那套衣服,所以她拼命练练练,练出了魔鬼身材。因为偶然的一次谈话,使他们两人拉近了距离,贝垒听说唐糖也定了篮球杂志,就向她借,并且开始了第一次约会。然而,噩梦也开始了,贝垒因为争强好胜,被篮球砸成了重度脑震荡,不能再上球场了。后来他回到学校,坚持减肥,跑步锻炼。唐糖一次又一次的给他鼓劲,但是被贝垒推开,竟对她又踢又打。在教练考核他,一边知道他还能不能重回球场时,唐糖跳起了一个人的舞:一个人的拉拉队。
唐糖对贝垒的感情是执著的,因为他而练出魔鬼身材,因为他,承受着各种痛苦。一次又一次的陪着他跌倒再爬起,跌倒再爬起。虽然这种爱情的执着对我们来说为时过早,但是,这种执着是一般人没有的,除非,爱的很深。
该系列图书是“辫子姐姐”郁雨君以一颗爱心,用故事的形式,娓娓地叙说着,让男生、女生如醉如痴地沉湎于她所创造的世界中,在与作品人物一起歌哭、一起欢笑、一起思考中获取他们需要的轻松愉悦感和有益的审美享受,并且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其自身成长必需的美育、德育、智育等方面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