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唏哩呼噜》读后感
在今年寒假学校安排的假期读书活动中,柏雯萱读了《小猪唏哩呼噜》、《成语接龙》、《中国神话故事》、《公主故事》、《孩子眼中的十万个为什么》等几本课外书,通过假期读书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孩子的知识面,孩子的阅读能力和阅读兴趣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认为这项活动的开展效果非常好,对孩子的学习帮助很大。下面我谈一下《小猪唏哩呼噜》读后感。
《小猪唏哩呼噜》讲述了小猪聪明、善良、乐于助人、不计得失的本性。在这本书中,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向小朋友介绍了小猪在困难面前勇敢乐观的精神,尤其是小猪懂得担当精神,是现在的孩子需要学习的。在帮助朋友、机智地与邪恶势力做斗争中,更加展现了小猪从容的可爱之处。“路见不平”、“小猪吓跑了大狼”、“大老虎劫路”等小故事描述了小猪维护正义,勇于面对坏分子的表现;“为了妈妈的荣誉”、“小猪的生日礼物”等小故事说明了小猪懂得担当,替人着想的精神。故事的核心就是告诉孩子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要与小朋友友好相处,要懂礼貌,勤奋学习。
这本书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用生动的插图、孩子们喜欢的语言,生动地刻画出一个憨态可鞫、聪明可爱的小猪唏哩呼噜。内容非常精彩,教育效果很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