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拇指姑娘读后感
我读完安徒生写的“拇指姑娘”,我觉得她是一个勇敢的小姑娘,无论她遇到刮风还是下雨的时候,她都能坚持地向前走着。比如当金龟子抛弃她的时候,她孤单了。她想:“我要坚持。”
拇指姑娘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时,她也靠自己的努力来应付。比如当金龟子的朋友嘲笑她时,她很沉默。我们也要这样应付比如嘲笑、讥笑、瞧不起……我们还要学习她遇到困难自己解决不了时,努力向别人求救。如当她饿得头晕脑涨时,她向田鼠妈妈要食物。当自己遇到困难自己不能解决时,要请别人帮忙。最后还要学习燕子的善良,如当拇指姑娘实在不想跟鼹鼠伯伯结婚时,燕子要带她走,它知道拇指姑娘不想跟鼹鼠伯伯结婚而主动来帮她。
大家也要像拇指姑娘那样,多苦多难也要坚持,干对自己有用的事情。同学们记住坚持就是胜利呀!我说到的这几点大家记住了吗?不要光说在嘴上还要做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