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 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和生活读后感
求自己写的,800字以上,谢谢老师们了!!
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的三个步骤:
第一步:探索,区分无意义的多数和有意义的少数事情。
先去弄清楚,自己的事业和人生的目标是什么,并且在要去做每一件事情之前,先去慎重地探索更多的选项,来确保自己即将要去做出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不是什么都要,或是什么都要去做。比如锻炼身体、上学习班、学习精英特快速阅读、考资格证等等,哪些要做哪些可以暂时不做,哪些对你意义最大,先明确、区分出来。
第二步:排除,摆脱无意义的多数。
在很多时候,勇敢地说“不”,才是最明智的决定。淘汰对你来说“非精要之事”,不仅是你心智的锻炼,也是情感的训练。如果你不做决定,不去拒绝,不去舍弃,就等于是把做决定的选择权交给了别人。你要拿回掌控自己人生的第一步。
第三步:执行,让有意义的少数,做起来毫不费力。
实际的人生中,经常会出现很多更复杂的事情,自己的规划往往会被其他人要求的紧急事情打乱,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能做的就是:加强个人高效的能力,也就是要尽快提升你工作的效率,完成任务的速度和产出质量。比如你的某项工作能力不足,那就要去读专业书或者上课,如果阅读理解能力差,那就要想办法提升阅读能力了,例如通过训练“精英特速读记忆”来提升等等。
我听“人生规划”的报告有感 高中
急需一片:我对人生规划的认识 高中生的 要结合报告内容(主要是确立人生目标) 是校长做的报告 内容随便编点就可以 800字 高悬赏 好的我追加 今晚就要。。。
......育新的吧?......那要不然就是个巧合了/_\烦人无比的张金成啊没事给高二的做什么人生规划的演讲文科生表示头疼和各种编不出来......
自我认识,人生规划的作文怎么写
理想,是我们每一个人信部中的一盏明灯,他可以为我们指出前进的反方向。然而,理想的实现需要一个分到的目标与小我们自身的努力。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儿的理想是开放初多姿的花朵:鸟儿的理想是建造出坚固的巢穴: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
每当我从电视上看到医生救死扶伤,我就立志要当一名医生,去帮助别人,何去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我会有这个理想是1、是我想帮助别人,帮助他们脱离痛苦,刚他们感到温暖。2、是应为我妈妈有风湿病,我当医生就可以帮他治好了,所以这将是我的理想。
听到医生我想有许多人都想当医生,帮助他人,让他人早日战胜病魔,为他人解除病痛,是我的理想,也是我奋斗的目标,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实现我的目标。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想念实录,应你走到黎明。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女里奋斗,勇往直前,我相信我将会一步一步的迈向医生的道路,到达理想的境界。
最后在送大家几个名言:1、人的活动如过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2、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的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3、不要应一次失败,就放弃你原来决心想达到的目的……
所以我们努力是想我们的理想,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