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从设定目标开始 读后感
人生如果没有了目标,就好像生活没有了方向,就像一只无头苍蝇到处碰壁,有了目标生活才会充实,才会快乐,才会有方向感,少走冤枉路。因此,我们要从小就为人生设定一个目标。
从你的人生梦想中,选择其中一个作为你的核心目标。所谓核心目标,就是最重要的目标,如果这个目标实现,你的其他目标就能相继实现。对于我们而言,现在最核心的目标,应该是你希望去理想的高中继续深造。对于初三的同学来说,现在是你人生的分水岭。中学时代,所有中学生的境况都差不多,而十年后,每个人的境况就会千差万别。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人生,从设定目标开始,就开始为之奋斗,就决定了有不同的人生。
对于未来,我们总是喜欢各种各样的梦想,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特别是中学阶段,每个人的心理都有许多个色彩斑斓的梦想。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变为现实,有的梦想不过是昙花一现,有的梦想会随着时间的延伸而无限拉长,直至消失。只有那些长远,你不断追求的梦想,才能最终实现。目标,对于未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你的未来不是取决你的家庭,也不是取决于你的过去,而正是取决于你心中那个不断追求的梦想,你的心有多高,你的天空就有多高,你的梦有多远,你的世界就有多大。例如:周恩来上中学时的目标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哈佛女孩刘亦婷上高中时立志做一个有益于社会与国家的人。
目标对人生有巨大的向导作用。成功在一开始仅仅是一个选择,但是你选择了什么样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就会有不同的人生。由此看来,设定目标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它将决定你未来能取得多大的成就,也就是说,你的目标就是你的世界的天空,你究竟能飞多高,取决于你所设定目标的高度和如何去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