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读后感400字
青春洋溢着激情,挥洒着希望,蕴含着力量。
《青春之歌》描写了抗日战争的时代背景下,以林道静为主要人物的一批进步青年,从对待世俗的超然冷漠到投身革命的热血沸腾,从反对封建统治到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并在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于无产阶级伟大革命之中的故事。全文让我感受到那个时代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以及他们坚强的信念和对自由、真理的追求精神。
《青春之歌》以作家杨沫的生活为原型,将那段不可忘却的历史赋予了青春的激情和火热,用红色染满记忆,用战斗书写豪情,用铿锵而激昂的文字唤起新时代下的青年学生心灵深处强烈的共鸣。
如今,对于每个青年学生来说,“志愿者”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情系山区儿童,奔赴边远贵州山区支教而成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徐本禹;汶川和玉树地震灾难中,志愿者们用血肉之躯为灾区人民筑起了一道不可撼动的“生命长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内外,志愿者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世界友人的赞扬;刚结束不久的上海世博会,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展现出一个正在崛起中的大国的文明姿态……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开拓者。如果说林道静、卢嘉川、许宁、罗大方的一生留下的是他们为拯救危难中的祖国不屈不挠革命精神的青春之歌,那新时代下的我们应该更好地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人民的革命事业结合在一起,做一名自愿服务党、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志愿者”,谱写属于这个时代的绚丽篇章,奏响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