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中国De读后感
各位高手帮忙写一下,万分感谢!字数1000到1200就可以了。THANGYOU
内心的和谐
——读《和谐中国》有感
内心和谐是一种素质,认知健全,心理品质完善,明事理,知荣辱,不欺人,不自欺;
内心和谐是一种能力,守正心灵,控制情绪,尽职尽责,心无旁骛,追求卓越;
内心和谐是一种境界,勇于争先而不计较名利得失,品格高洁而不孤芳自赏,刚正不阿而与人和睦相处;
内心和谐是一种力量,难不倒,夸不倒,诱不倒,始终保持那么一种精神,一股劲,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内心和谐,要正确认识自己。我们这样一种勇气,去坚持自己的拥护和主张,而不受到外界影响。自知者明,只有清醒、客观地审视自己的人生定位与优缺点,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多一份清醒,少一份浮躁,才能以欣赏的眼光、博大的胸怀、平常的心态来认识世界和容纳自己。
内心和谐,要勇于摆脱不幸的阴影。残奥会开幕式上那个来自汶川的小女孩,她学习了两年的芭蕾并曾梦想着成为一名舞蹈家,可地震夺去了她的一条腿。如今她却坐在轮椅上,努力地用双手来起舞,那是一种何其强烈的感动和震撼!其实,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挫折和苦难划开一道伤口,抗拒命运却像把毒药洒在伤口上,让它永远无法愈合。惟有像小女孩一样,敞开心扉,接受现实,化伤痛为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有意义的事业中去,才能摆脱生活中的不幸。
内心和谐,要学会善待他人。凡事多从对方角度考虑,真诚待人,谦恭而不自傲;慈悲待人,多一份理解和宽容。那些慷慨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往往容易获得成功;而自私吝啬、斤斤计较的人,则有可能成为孤家寡人。如同古语所说,“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一个人活在世上,必须学会改变那些可以改变的事情,容忍那些无法改变的事情。人生在世,难免遇到些伤心事、苦恼事,有时甚至使人痛苦不堪。而这些令人痛苦的事情,有些是可以改变的,有些是无法改变的,如亲人的离去、身患不可治愈的疾病等。既然无法改变,我们何不改换一下自己的思维方式,把心态的开头扳向积极的一面,使自己有一个和谐的心态、快乐的人生呢?
当你进入一个新环境为没有人认识你而苦恼时,你应该想到“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当你担心走到山前无路可寻时,你应该想到“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当你与关系特别亲密的朋友相隔很远,不能经常把盏谈心时,你应该想到“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当你心爱的人随别人而去而无法挽回时,千万别垂头丧气,应鼓励自己“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当你在考试中名落孙山,切莫心灰意冷,以为自己无法地走出生命的低谷,要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卷土重来未可知”。
只有经过挫折的历练,你才能真正悟出生活的意义;有云卷云舒的变幻,才是真正的天空;有月盈月缺的无常,才生出对佳期的守望。真正的社会和谐与稳定安宁,是建立在人性真实美好的基础上。人终究是靠自己来成全,一个知荣辱、有涵养、品德高尚、常怀感恩的人,能够超越千年的尘埃和世俗的纷扰,真正洞察内心,获得一种生命的觉悟,从塑造自己开始,去谱写家庭、集体、社会、国家的和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