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源于自己 的作文
幸福靠自己
由于现在我国的人口数量急剧增加,所以现在提倡每家只要一个孩子。因此,像我这样的独生子女是越来越多。也正因如此,像我们这样的独生子女也倍受父母亲人的宠爱,每天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安逸生活,可这样的日子并不是最幸福,安逸的,如果我们真的想过得快乐幸福,我们就必须走出家长的呵护。
我曾经有这样一篇寓言故事:一个猎人在打猎的路上捡到了两只小狮子,他看着这两只小狮子也怪可怜的,就收养了它们,把他们装到了笼子里,两只小狮子都每天不愁吃不愁喝,过着饿不死累不着的生活,可是有一天,猎人走了之后就再没回来,一只小狮子奋力咬开了笼子,逃跑了,可是另一只小狮子还是每天都想着猎人什么时候回来给它东西吃。几天过后,笼子里的那只小狮子活活的饿死了,可逃出笼子的那只小狮子已经学会了自己捕食猎物,自己生存了。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人还是动物,如果想要走进这个社会,就必须要自力更生,不能靠别人,只能靠自己。
然而,现在像我这样的孩子有很多,我们都生活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是他们的掌上明珠,他们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生怕让我们受到一点的委屈和困难,想要让我们成为祖国的花朵,可他们却恰恰错了,因为他们忘了,温室里的花朵是不能够经历风雨的。然而,要想走进社会,就必须先经历风雨。
在这里,我要呼吁家长们:这样呵护着他们,不是爱爱他们,关心他们,而是害了他们,使他们不能适应这个社会。
呵护,它是一把美丽的大伞,一把精致的摇椅,在尚未抵达青少年彼岸的童心里是无比的温馨与陶醉,你何曾想过:这把美丽的大伞,这把精致的摇椅,它将会把你无情的窒息,让你的梦永远是梦,当脆弱,封闭等等这流行问题围绕着你的时候,面对这一切,你只能睁着迷茫的双眼喊:“妈,我能怎么办。”是的,父母会竭尽所能帮助幼小的你,可是总有一天,你会长大离开他们,去开辟你又宽又长的道路,难道那时你还能这样喊吗?不,不能,人总是要自立的不能一辈子走着别人开辟的道路。这样你就会被社会无情地淘汰了,勇气,意志,韧性对于成功来讲是极其重要的。
你走着走着,终于摆脱呵护的阴影,就是你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进,我相信,你的路会越来越平坦的。
同学们,让我们走出父母的呵护吧,让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我们走出呵护,飞翔蓝天!
对幸福来源于我们自己这句话的理解
有人说有对比才有幸福感,但是对比的感觉也是我们自己才知道。
幸福不是什么东西给的,是我们自己给的。
如果自己不觉得幸福,有在再多幸福的东西又如何。
而且我们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也不同,可能他觉得有大别墅才是幸福,可能他觉得有家人就是幸福,可能他觉得有饭吃流食幸福。
所以幸福源于这个主观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