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3月1日要交请大家帮忙!!!!!!!!!!!!!!!!!!!!!!!!!!!!!!!!!!!!!!!谢谢
刚到这书名并不觉得是个有意思的故事,海底两万里能有什么值得去探寻的呢。看完后才知道是自己的孤陋寡闻。并不是只有热带雨林,无垠的沙漠,高耸的险峰能让人们产生征服的欲望。那广袤的海洋更是一个蕴藏数之不尽宝藏的地带。
正因为陆地上有限的空间、能源,使人们不得不把视野扩展到占有地球面积70%以上的海洋里。现在人们能够从海里捕鱼,采矿等,仅仅是发挥了海洋一点点的功能。Jules verne用他丰富的想象力为我们展现了如何利用海洋中的能源物质来生活(虽然有一些是缺乏理论支持,且就现在我们所拥有的技术条件无法达到的)。但正因为有如此多的设想才能使我们世界不断进步与发展,而不是仅局限于小小的陆地上。
未来不是建筑师也不是航海员的我,无法想象如何潜入几千米深的海底,也无法想象在暗波涌动的海底如何建筑象童话海的女儿中美丽的城堡与花园。未来的几十年将要把医病治人作为职业的我,在中医博大精深的草本中是否可以多加入些海洋中的未知生物呢,兴许现在很多无法治愈的疾病在海洋医学的重大突破下可以得到无法预想的结果。
不过就如马克思哲学所言,任何事物都是有相对的两面性。工业革命的产生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却把我们生活的环境弄得一团糟,什么温室效应海平面不断上升、大自然稀有物种灭绝食物链的破坏,人们也得到了应有的报应。以后若是将利爪伸向海洋后还会发生什么呢,无法遏制人的欲望也许会把人类推向历史发展最高峰,自然是按照它的规律向前进的,否极泰来的道理是不变的。万恶的人们,不要过多的要求,适可而止会让我们生存的更长久些呢
在看看这几篇吧;
前几天才把《海底两万里》全部看完了但我总感觉不够过瘾,所以,我准备再读一遍,因为如果一本好书读一遍就能把整本书都读透了,那么,他也不会那么伟大,它也不会成为一部好书了.
看完这一本书,我会想到一个充盈丰富的世界,一片浩瀚无边的海洋,尼摩船长带着我们一起探索海底的奇妙在这本书里,我能感受到平时所感受不到的,能想到我们平时想象不到的.
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知道海底森林是可以漫步的,可以知道在海底是如何打猎的,可以知道尼摩船长是怎样制服鲨鱼的,还可以了解到诺第留斯号是怎样冲破冰山的围攻脱离险境,安然无恙地奔驰在危机四伏的海底的,这里能给你全新的感受,体验到另类,刺激的人生.
我可以了解到这些,也要感谢作者是作者写出了这么好的文章,本文作者是儒勒凡尔纳,他被公证为十九世纪最富有想象力的科幻小说家他写的作品都是特别离奇.
我了解了这么多,说到底还是要读书,如果不读书,也就不会了解这么多其实多读书是有好处的,像我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有时可以开发你的智慧,启迪人们的思维,活泼人们的大脑,让大家在惊险与刺激中得到艺术的享受.
让大家多读书,走进文学的时代吧!走进文学,情感会为之温润;走进文学,心灵会为之舞蹈;走进文学,生命会为之永恒,在这个时代里,"课外书"将会让新世纪少年前行的路上多飘逸几缕纯静怡人的书香.
真正的好书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海底两万里》是“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的一部巨著。书中故事曲折离奇,惊险万分,扣人心弦。海底森林、珊瑚王国、去南极点、杀章鱼群……
故事的起因是世界各地的海洋中出现了一个怪物,比鲸鱼还要大,有人认为它是一个“独角鲸”。于是,美国的“林肯号”逐洋舰特地去追捕这个“独角鲸”。并邀请海洋学界知名人土阿龙纳斯先生一起参加。同行的还有阿龙纳斯的仆人康纳尔和加拿大人捕鲸能手尼德兰。
在追捕过程中,阿龙纳斯、康纳尔、尼德兰不幸落入水中,被“独角鲸”救起,这时他们才发现,原来海洋中出现的怪物“独角鲸”是一艘构造精密的潜水艇。“鹦鹉螺号”(潜水艇的名子)的船长尼摩邀请他们一起再做一次海底旅行。他们冲破了重重困难,多次化险为夷,但是,最终还是落入漩涡里,生死为卜,下落不明。而阿龙纳斯、康纳尔、尼德兰乘坐准备逃走的小艇而幸免落难,将所知道的海底世界公布于世。
书中人物的刻画是成功的。阿龙纳斯,是一位对知识勇于探索,永不满足的人;当尼德劝他逃走,他犹豫不决,他不想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把在海底千奇百怪的发现仔细观察,并做了笔记。康纳尔,一位对主人忠实的小伙子,对动物分类了若之掌。任何动物只要知道名字。就能分出它属什么类,哪一科……十分详细。尼德兰,他是一位脾气爆躁的人,但他也很善良。他曾救过尼摩船长的命,非常勇敢。尼摩船长,这是一位带有神秘色彩的人物,他的脾气反常不定,难以捉摸,时好时坏,不知对陆地 有什么仇恨,这完全是个迷。就连他本人也是个迷。
书中想象合理、大胆。许多书中的事物现在我们早已实现。如潜水艇、电、潜水衣、探照灯等。许多设想非常成功。
我读完这本书后,对里面的故事情节,人物及海底世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是吹的,这本书的确不错,有时间希望大家也读一读这本书。它那惊心动魄的故事一定会深深的吸引你的。
《海底两万里》 ,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它告诉了我各个我不懂的美丽的岛屿,它告诉了我康塞尔是何等的忠诚,还告诉了我许多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作者在海底遨游,能看见许多珍贵的鱼儿,又能经历这么多希奇古怪的事,我是多么的羡慕。能看到这本著作,我真荣幸.
皮埃尔阿龙纳斯被美国海军部部长邀请去寻找令人们不得安宁的"独角鲸,在船上认识了尼德兰,并成了好朋友在一次次地追逐"独角鲸以后,在一次偶然的撞击后落人了海里阿龙纳斯的仆人也跟着一起下来了就在绝望的时候,俩人一起不知不觉地被误落在"独角鲸身上的尼德兰救了谜底终于揭开, 原来这大得比所有鲸鱼还大的家伙竟然是一艘潜水艇不久,这家伙开始潜到水的深处去,尼德兰在潜艇上乱踢,好象里面的人发现了什么,总之不再下潜后来,艇上的人发现了他们,把他们带入了潜艇里,他们的奇幻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因为阿龙纳斯教授其中两本著作也在其中,所以他们受到了款待他们在这次旅行中走遍了各个海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后来船长告诉教授,他的潜艇的动力是来源于电,海洋中的电,这一切多么不简单他们第一次旅行是林中打猎,船员利用电流在海中打猎,在猎物过程中,看到了许多美丽的生物,加上阳光的折射,色彩缤纷他们猎到了在捕鱼的海鹅,后来又遇见了鲨鱼,真是刺激好玩又危险跟着,在通过托雷斯海峡时,船被搁浅了,教授与他的仆人,还有尼德兰一起在陆地上度过了几天他们找了些水果蔬菜以及猎物后来遇上了土人,他们把嵌板打开,把铁梯通电,土人们被电流压回去了,2:40,船长的预言实现了,潜艇离开的托雷斯海峡他们来到了珊瑚王国,观赏着美丽的珊瑚,同时又含着悲痛埋藏了昨日因病逝世的同伴。他们漫无目的地在印度洋漫游着,后来船长主张去采珠场了解采珠人的生活,一个可怜的采珠人碰到了鲨鱼,船长英勇的救护使采珠人脱险,又参观了一颗正在成熟的珠贝,它大得惊人,足足有七尺之后船长告诉他们,有一条隧道可以快捷的从红海通往地中海,他们经过一晚,就顺利地到达了地中海,真是奇迹。船长从地中海行驶到维哥湾,他们进行了一次夜间海底旅行,看到一座沉没的城市,教授很疑惑,后来才知道这是大西洋洲。终于,他们三人要逃走了,遇到了挪威大旋涡,在小艇上失去知觉,第二天,安然无恙的在一艘小渔船上,最后作者记录了这么一本书。
如果我是啊龙纳斯教授,当我与一个仆人在茫茫的海洋中游水前进,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我会像他那样不自暴自弃吗?不,当我这个负担被仆人独自承受着,我是不可能象他那样因其顺变\积极自救;当我在那没有自由的潜艇上,我会象他那么乐观向上吗?不,虽然可以进行一些独特的"旅游,但失去自由我会疯的,一个人家财百万,但失去自由,那又有什么用呢?如果我是啊龙纳斯的仆人,当啊龙纳斯落水后,我会象他那样落水救人吗?不,在啊龙纳斯掉进水里的那刻,我定然会全然不顾的离去,把自己的主人抛诸一切;当啊龙纳斯全身僵硬,不能动弹的那刻,我会不自私自利,丢下他自己逃生吗? 不,我会丢下他自己逃生,任由他被海水吞没..如果我是那艘“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发现他们后,我会象他那么仁慈,留下他们吗?不,我会立刻潜到最深的海下,任由他们淹死;当船员被巨型章鱼卷走的时候,我会不顾个人安危去救他吗?不,根本没可能,我会逃走回船上,另谋计策。在这么多个如果中,我非常佩服的是他们都不自私自利,我佩服啊龙纳斯教授的乐观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仆人康塞尔对主子的忠心耿耿与无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长的勇气,和他那见到朋友有危险的时候就会奋不顾身的去营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