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十点整,我们期待已久的阅兵式开始了,只见庄严的胡主席站在国产红旗轿车上,缓缓地检阅着每一位精神抖擞的战士。主席站在轿车上高声喊到“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那高大魁梧的战士高声回答:“主席好!”“为人民服务!”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云霄,传遍神州大地。
随后,祖国各族人民怀着振奋和自豪的心情观看了气势磅礴的阅兵式。只见英姿飒爽的军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在严肃的阅兵式中我最喜欢的是武器展示了。它们由各种新型战车、火炮、导弹,组成了25个雄伟的方阵,威武的空军由132架战机编成十个空中梯队翱翔在祖国的蓝天。这些武器有的是我熟悉的,但是我第一次看到,我感到心潮澎湃,回想起六十年前的建国阅兵式上,外国嘲笑我们的武器是“万国牌”,因为当时的阅兵式上除了人和马是国产的,其它的都是在抗战时期缴获的各国武器,而现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精锐武器全都是我国自主生产的,还有很多技术都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深深地感到我们的祖国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威武雄壮的阅兵式让全世界中国人欢欣鼓舞,我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自豪,并真诚地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