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1号,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61周年的生日,是一个值得每个炎黄子孙骄傲的日子。
此时此刻,在天安门前,早已是人山人海。他们都在为这个重要的日子而准备着。
在61年前,在天安门的城楼上,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用他那充满湖南音的话语庄严的向全中国的人民,向全世界的人们,宣布:“中华人名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天安门前广场上的人民欢呼雀跃。当时的中国在经历了无数的沧桑苦难之后又以一条骄傲的巨龙站了起来,准备重新腾飞。
那时的中国,经济落后,到处一派荒凉的景色。但是,我们的政府并没有因此而被打倒,而是勇敢去解决这些阻挡人民前进与国家振兴道路上的绊脚石。那时,我们的军队用那缴获过来的步枪,结束了我们的内战,将士们拖着疲倦的身体,参加了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但是当他们通过天安门前,丝毫看不出他的疲倦之意,每个人都是精神抖擞,步伐一致的通过天安门前,接受毛主席的检阅。
61年后,同样的10月1日,但是它的意义并不同,61年前,是标志着祖国的成立,61年后,标志的是祖国已成立了61年。城楼上的毛主席现已更换成了新一代的主席胡景涛。如今中国以不是那经济落后,百废待兴。已是国家繁茂昌盛,国力日益增强,科技飞速发展。前年我们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随着神舟五号与嫦娥二号的升空,中国这条巨龙已经飞起来了!
中华民族经历了这61年的风风雨雨,但最终我们还是挺了过来,向世界展现我们的强大与风采。